特爱蹦哒

不剧透——深海不只有技术,更有着打动人心的魔法

  春节档里唯一感兴趣的就是深海,结果网上的评价是“只有画面,剧情一塌糊涂”,今天出门前洗衣服时恰好点开了up主这个月特别诚恳推荐深海的视频,听完就觉得今天就必须看到深海。

看深海时,我是完全沉浸其中的,陪着她们喜悦、难过,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速,在荧幕上出现“快醒醒,散场了”时,内心又难过起来,眼泪涌出。真正散场时,整个人都浸在深海带给我的情绪体验里,看完了彩蛋,演出列表播完后,背后播着将结束的尾曲低吟,走出播放厅。

打动我的是深海团队的用心与坚持,他们用七年来打磨出的艺术品,首次实现这样的技术创新,深海中的每个人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,两次意外的大雨,将之前的努力付之一炬,泡坏的设备是又一重打击。而且他们不仅有技术,更有着细腻如丝的观察。列如小海獭嘴周围的毛发,因为口水、吃东西有些粘连,参宿有着讨好型人格那种,不让周围人或是气氛尴尬的假笑,努力的勉强的勾起嘴角,眼睛微动,简直看到了真人一样。

深海不只是炫技之作,更是诚心之作,看完深海又看了幕后纪录片,才是更加实实在在的知道了,他们究竟有努力,为了更好的表达情绪,会根据配音改动画,也会根据动画重录配音,中间间隔五年,声音有了变化,就需要配音演员付出更多找回原来的状态;深海号附着的珊瑚,就制作了四十五万株样本等等,不胜枚举。

不是说团队努力了,就要绑架人去看,只是希望原本对深海感兴趣的人可以多考虑它一下。

除了学习和工作,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,是有我的私心,我希望团队知道有许许多多的人喜欢着、热爱着他们的作品,并耐心等待着和他们的下次见面,倾听下段故事。


  

评论